则么

还有十三年哦。

我们的关注点被操纵了吗

  

  我目前知道的关于江歌案的情况是:

  16年11月3日凌晨,留学生江歌被室友的前男友杀害,其室友刘鑫在其遇害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,并且在其遇害后对其亲属的态度极为恶劣,造成了二次伤害。

  我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,微博的热搜榜上“江歌 刘鑫”还赫然在列,在QQ的动态搜索里这个话题名列第一。

  我身边的朋友都非常讨厌刘鑫,提起来都是先骂几句再讲案子本身。

  是啊,怎么会有这么自私自利,像毒蛇一样的人啊。

       她当时被吓得不知所措不敢开门,可以理解。但是,在理智清醒的情况下做出这样的恶心事来,这个人实在是……

  等等,好像有哪里不对。

  刘鑫确实很恶心,但是杀人的、作恶的,好像是那个前男友,叫什么来着?

  陈世峰。

  这个名字比起刘鑫,对大多数人都要陌生几分。

  我们的关注点好像过分集中在刘鑫身上了。

  确实,大家这么想,作恶者有法律惩处,刘鑫这般人就交给舆论来处置吧。

  作恶者……真的会得到应有的惩处吗?

  命案发生在日本境内,在日本判死刑的可能是微乎其微,而引渡回国再判死刑呢?

  不好意思,日本有个东西叫“死刑不引渡”,凡是回国会导致死刑的,一律不引渡。

  而且,中国和日本之间并没有签引渡条约,无法强制引渡。

  我们虽然现在在签《请求判决陈世峰死刑的签名活动》,但是出于不被舆论裹挟司法的考虑,再综合类似事件在日本之前的判决,真的判死刑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。

  也就是说,这个签名活动其实对死者家属的安慰作用比较强。

  而且,这个案子很明显,陈是“冲动杀人”且之前无案底。不仅可能不出现死刑,还可能会从轻判。

  陈的父母不是花大价钱请了知名律师吗?

  作恶者真的会受到应受的惩罚吗?

  网络舆论很容易被带节奏的,第一波舆论完全可以操纵整件事情的舆论走向。况且刘鑫本人黑料够多,脑残行为也不少,完全可以做到集火这个功能。

  而第一波舆论被带起来之后,除非事情出现惊天大逆转,否则不太可能出现反转了。

  大众常是善良而又盲目的。

  当江歌案的关注点过分集中在了刘鑫身上,我们是不是该冷静一下,仔细想一想,大家愤怒的指责下、那个被千夫所指的人背后,有没有什么东西被忽略了,有没有什么东西被掩盖了?

  舆论能伤人,也能伤己。

  刘鑫自然不值得怜悯,但是该下地狱的人,是那个在寒夜里举起刀连砍数十下的凶手。

  他真的会得到应该得到的惩罚吗?

  我们的关注点被操纵了吗?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(1)

热度(8)